close
提早打了。。
因為我想。。我真的需要開始認真念書了。。
昨晚。。跟com skills的作業。。奮戰到三點多。。
但是還沒完成。。
今天早上。。果然睡過頭。。
八點才醒。。我的課。。是七點到八點的耶。。
結果。。運氣不好。。老師有點名。。
算了。。隨他去了。。

今天的課。。分布的很妙。。
總共只有兩堂。。一堂一小時。。
早上七點跟下午兩點。。
時間都剛剛好被切掉了。。
其實。。八點起床看到時鐘。。
知道已經遲到了。。所以就繼續睡。。
真正清醒是九點。。
為了我那遲遲沒有下文的學簽。。
我只好再跑一趟immigration。。
去那邊。。罰站。。
折騰了三個小時以後。。
看起來是辦完了。。
十五個工作天耶。。慢慢等吧。。

回到家。。繼續跟我的作業奮鬥。。
感覺怎麼查都查不到我要的東西。。
最後。。算放棄吧。。
打算去學校"參考"同學的。。
結果。。大家似乎都。。不大懂題目的意思。。
找到的答案。。就是我不要的那種。。
有時候。完美主義會害死人。。

下午的唯一一堂課。。沒有老師。。
頗囧八。。因為本來是兩個section合班。。
現在那個老師不想要這麼多人。。
所以我們變成無家可歸的小孩。。
我不禁看著我手上的作業。。
心裡超想罵髒話。。
我到底為了甚麼在辛苦。。為了甚麼在忙壓。。
付出的代價是否太大。。。

一個伊朗男生。。
神神秘秘的跑過來。。
跟我說。。我們的心理學有作業。。
但是。。我明明就記得。。我們沒有作業。。
當我要問別人的時候。。
他還叫我不要跟別人說。。
這樣的意思是?
他是在耍我?
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為什麼。。有事不能跟大家分享?
然後。。下課以後。。
他就把題目連答案一起給我了。。
我就說。。我只要題目就好。。
他還是給我答案。。
頗奇怪頗莫名。。
一直到現在。。都想不透他到底想做啥。。

((((((((((((((((((((廢話,慎入))))))))))))))))))))))))))

那陣子。。所有的事。。一件接著一件全部湧上。。
爸爸外遇,媽媽憂鬱症,妹妹翹家,弟弟勒索別人。。
讓我不禁思考。。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想逃。。
親戚總是用那種。。嘲諷的眼光。。
看著我們家發生的一切。。
從我選擇高中這件事。。
耳語有多少。。我自己也知道。。
一直到。。當初決定要出國。。
聽到的也只是責備。。
"你們家現在這個狀況,你還要離開?
你是打算回來幫誰辦後事?"
不知為何。。那段時間。。
大家的自殺慾望都很強烈。。
媽媽每天都在鬧自殺。。。
爸爸也是。。用酒精麻痺自己。。
然後。。差一點點。。

但是。。我留下,對他們有多大的用處?
該說的,能說的。。我都說了。。
既然都沒有用。。我為何還要因為它們放棄我的人生?
這句話聽起來很自私。。但是人生是我的。。
我總有選擇的權利吧。。一個家,可以拖垮一個人。。
我,不願就此在這葬送我的未來。。

所以。。我出來了,我逃了。。
生平第一次。。逃避現實。。
後果是?
在這裡的生活。。有歡笑有淚水。。
但苦總是大於甜。。
不管怎樣。。總是我要承受的不是?

其實會很羨慕,別人可以跟爸爸感情這麼好。。
跟我爸,一個禮拜講的到十句話就算奇蹟了吧。。
感覺。。我跟我家人是完全被分開的。。
我住二樓,大家都在三樓。。
上高中後。。天天都好晚回家。。
學測前一年。。晚上十一點。。
大家都睡了。。接觸就越來越少。。
感覺那邊就像旅館一樣。。
只是用來睡覺的。。
最好笑的是。。你竟然還想跟我收房租水電。。
口口聲聲說是家人。。結果?
學費生活費我都自給了。。
這樣的要求。。你們不覺得太超過?

感覺。。我總是太過容易相信別人。。
所以。。常常被耍被騙。。
不是我笨。。而是因為我相信你。。
但是。。往往得到的都是背叛。。

我的人際關係壓。。自從發生那件事後。。
也好不到哪去了。。
一樣是那尷尬的循環。。
莫名的誤會,莫名的排擠。。
既然沒做的事。。為何需要解釋?
解釋會有用?只是越描越黑罷了。。
奇妙的是。。國中那個同學。。
到了高中。。仍是繼續混淆視聽。。
好死不死。。跟我另一個好朋友同校同班。。
那天。。見面才知道。。
他們因為這樣。。。
在班上大吵。。我笑了。。莫名,不是?
我痛恨。。但卻無可奈何。。



寶貝。。
妳的日記。。妳邊打邊哭。。我邊看邊哭。。
哭到停不下來。。然後今天掛著兩隻又腫又紅的眼睛去學校。。
心疼妳。。其實我比你好一點。。
我還有乾爹跟乾媽。。
至少。。還有人是真正在乎我。。真正把我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的。。

其實我頗震驚
相似的背景。。
我們都嚐過這些無法說出的苦。。
原來我們是如此相像。。
所以現在才會如此契合。。
很多事。。不需要言語。。一種默契。。

很多時候。。還是要靠自己。。
人家不能給。。就用自己的力量。。
把那不夠的補足。。
因為這樣。。我們才能把人生活得比別人更精采,不是?

雖然無奈。。但這就是這個社會。。
如此現實如此殘酷。。
我們只能默默忍受。。
除非某天。。真的爬得夠高。。
但是。。那也只能想想,不是?

把自己顧好很難。。
但卻是最重要的。。
如果容易,就不會有這麼多痛苦了。。
妳答應我的。。一定要做到。。
無論發生甚麼事。。
一定不行傷害自己。。
這是最傻也最無意義的行為。。

昨天看完以後。。
有種想要拋下一切。。
就這麼回去的想法。。

但是。。馬上就被我壓下了。。
這條路,妳得自己走。。
我可以在妳受傷的時候。。
幫妳擦藥。。默默陪妳哭。。
但是我無法幫妳走完這條路。。
我只能在這裡支持妳。。

現在。。我能做的也只是。。
說說這些看起來漂亮的場面話。。
任何實質幫助都沒有。。
甚至是。。一個擁抱都沒辦法。。

感覺。。擁抱是非常奇妙的。。
不需要任何言語。。只要擁抱。。
很多很多。。都會釋然。。

能哭。。就不要忍了。。
讓眼淚流出來八。。
至少。。他能夠帶走一些心中的委屈。。
沖淡一點苦。。
哭完以後。。擦乾眼淚。。
再站起來。。
又是新的一天。。

我寧願妳用其他的方式去發洩。。
寧願妳大哭大吼大叫。。
也不希望妳傷害自己。。真的。。

今天似乎碰到不大順利的事。。
還好嗎?
我能做的。。也只是陪你聊聊。。
挺無能,不是?
有時候會痛恨這樣的自己。。

妳的段考。。我相信。。
妳會盡力的,是否?
還沒考就想要重補修。。

我希望。。妳可以盡力。。
若真的不行,再考慮重補修。。
不要因為。。那些外在原因。。放棄。。
當初妳的抉擇。。選了哪個?
學業或社團?
既然選了。。就要做到。。
千萬不行顧此失彼。。這樣會兩頭空。。

這樣的妳,讓我心疼。。
感覺回台灣以後。。
我們會抱著哭。。
一樣,想妳。。
等妳。。聊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v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